12月24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傅凯主持,党总支书记黄琪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傅凯对2018学年学生支部党建和学管工作作汇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他讲到,在过去的这一年党务工作中,在支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高质量地完成了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这一年里,学生支部所有党员教师走进包保班级讲党课,用自身的模范行动,言传身教影响教育着学生,让学生坚定了热爱党和祖国的理想信念,打造出支部活动特色亮点。同时,他结合个人实际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宣传委员李鹏、纪检委员孟巍巍老师,针对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查摆自身所存在的不足;组织委员李宁、学工委员孟杰老师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风问题”以及实际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黄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他对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学生支部工作提出5点意见。第一,学生支部工作定位要准。强化党建引领的职能,以党建工作统领一切工作,抓好“学生管理”这一核心;第二,强化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党员成长的培养和教育,打造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党员教师要做“好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行动上的指导人、生活上的同行人;第四,要善于学习、科研和创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新理念、新导向,在教育教学方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第五,建立学生的红色党支部。要将支部工作着力点放到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中来,让他们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发挥出引领功能。

最后,黄琪书记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工作进行计划、部署。会后,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