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商学院与山东中煤工矿集团校企合作洽谈及协议签字仪式在中煤工矿集团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李允志、商学院院长陈国民、副院长聂淼及有关专业负责人李明学、岳炫,骨干教师孔璇、端木文娟等参加。山东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李振波、樊培功、孙世军、李兆鹏等企业领导参加了洽谈并出席签字仪式。

李允志率领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煤集团电子商务公司、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公司、软件科技公司、网络信息公司,详细了解了中煤集团近年来在电子商务贸易领域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随后,在集团二楼会议室,与山东中煤工矿集团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深入探讨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和方式,并现场签署了校企双方2014年联合招收“电子商务”、“国际贸易”2个订单班共同培养协议书。最后,与我校在该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山东中煤工矿集团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工矿设备,产品遍销全国34个省、市、区,出口美国、法国、加拿大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下设电子商务公司、中运物流公司、亿煤机械装备制造公司、亿科创想网络科技公司等,其中电子商务公司是我省最大的B2B电子商务企业,是工信部电子商务创新试点企业,也是我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该公司实力雄厚,信用良好,企业文化优良,员工工作环境好,薪酬待遇高,是高校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单位和事业发展平台。按照协议规定,参加订单培养的学生70%以上将可进入该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