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在商学院领导老师和鲁南制药企业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市营3班(鲁南制药订单班)进行了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同时收获了大量知识。

团建活动在同学们激情瞩目中拉开帷幕,通过《花开花落》进行热身,随后所有同学被随机分成三队。老师要求团队充分展示独有的创意与激情,迅速形成一支拥有共同使命感的团队!于是飞跃队,神锋队,小皇帝腾空而出,气壮声昂的团队口号和响遏行云的队歌诠释着广为传颂一句话“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这种声先夺人的气势久久回荡在运动场上,展现了理工人激情四射的精神面貌。

《激情节拍》中迅速精确的拍掌击掌等环节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促进团队合作。通过《步调一致》真正考验了团队的协作能力。

下午,活动从《进化论》开始,既具有个人挑战又注重团队协作。市营三班(鲁南制药订单班)充分展现了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有效增强团队凝聚力,极大地鼓舞士气!

《魔幻纸牌》活动中,每支队伍都积极参与,讨论热烈,方案层出不穷。这个游戏以简单的方法揭示深刻的道理,让同学们明白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东西:团队合作的技巧与方法。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意识到,在面对日常工作中的问题,要充分沟通和交流,形成团队语言,步调一致,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

《坐地起身》中,所有同学,摒弃小团队观念,合为一体。本活动要求大家要充分相信背后的力量,促进互信,团结一致,执行有力,共同见证团队的力量。

回到教室后,同学们进行了总结分享,同学们都收获了友谊,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了解了团队合作的方法、团队决策的流程以及沟通交流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