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朗诵水平,增强青年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2021年3月25日下午,商学院开展的“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的演讲比赛于3426会议室如期举行。

比赛前期,各班级同学积极报名,认真备赛,经过选拔后共有24组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老师、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演讲内容紧扣“四史”以及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精彩的表现和丰富的演说内容,既诠释了演说的魅力,也使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同学们按照比赛顺序依次登台演讲

春色已满园,努力惜春华。今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建党一百周年,回想这百年间的风雨兼程,奋斗不息,是无数矢志奉献,用青春镌刻出一座座民族进步的里程碑,作为新时代持续实现民族复兴的我们,应时刻铭记有党才有国家,传承党的优良精神,用奋斗的青春攻坚克难,用乐观的青春点燃激情,用奉献的青春收获未来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