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日星期四早上八点,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三班(鲁南制药订单班)学生30人坐上了鲁南制药集团派来的大巴,在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的陪同下历时三个小时,来到了鲁南制药集团新时代药业,开启了为时一周的市场营销专业认知实训。

下午,参观完新时代展厅,同学们便开始了紧张热烈的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展现了同学们的拼搏精神和青春朝气。晚上的企业文化课程使同学们了解到鲁南制药的文化精髓,感受到有精神、有灵魂、有梦想、有温度的鲁南人的工作状态。

第二天一早,同学们来到鲁南制药集团总部,参加了鲁南制药订单班开班仪式。同学们换上西装,精神抖擞,活力倍增。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同志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鲁南制药订单班授牌、授旗。

商学院聂淼院长为鲁南制药集团李宝杰副总经理颁发校外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聘书。

开班仪式上,聂淼院长对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共建鲁南制药订单班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校企深度合作订单班的成立意味着学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意味着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

学院教师代表尹君君、学生代表朱美成分别致辞,决心为班级以后的发展努力专研、增强实践、积极表现。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参观赵志全同志纪念馆,了解鲁南制药的历史,了解集团前总经理为集团发展付出的心血,向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致敬。

接着,同学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学习与训练。鲁南制药订单班开展专业认知整周实训,使学生了解了鲁南制药集团的历史、文化、组织架构、产品、销售团队的素质要求,树立了团队精神、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建立了企业认知,提升了团队归属感,提升了销售管理岗位人才的职业能力与素养,为学生的有效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