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商学院陈国民院长带领学生科科长傅凯、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李鹏,远赴位于苏州高新区的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天猫超市苏州仓),看望正在这里实习的我院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心怡物流苏州仓的人事部顾经理等公司高管热情接待陈院长一行。 

   陈院长深入公司的一线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天猫超市的主要业务和工作流程,并与正在仓库工作的实习学生亲切交流。陈院长详细询问了学生每天的工作时间、劳动强度、饮食住宿、薪资待遇等情况,认真记录了学生反馈的各种问题。

   在与人事部顾经理等公司高管座谈时,陈院长首先对心怡物流重视本院学生的顶岗实习以及细致入微的安排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公司严格规范的管理。同时,陈院长向公司领导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严格控制学生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保证学生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二是让学生进行轮岗,从而实现学生“一专多能”的实训目标;三是给表现优异的学生晋升到管理岗位的机会,提升学生的管理能力。顾经理等对我院学生的优秀表现表示赞扬,对陈院长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理解和认同。双方还对校企未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此次行程既使学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与爱护,也让广州心怡物流公司的领导认识到了学院对学生顶岗实习的重视。今后商学院会进一步完善学生顶岗实习的管理,确保每一次顶岗实习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