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91210日下午,我院在4520会议室开展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活动。商学院郭峻院长及骨干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端木文娟、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尹君君、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孙惠分别就各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专业剖析。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专业介绍、专业定位、专业建设现状、课程体系和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及资源、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特色、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建设思路与规划、专业改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运用各种调研材料进行了剖析和探讨。各专业带头人结合高职教育专业设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现状,深刻分析了高职教育专业建设与专业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郭峻院长就剖析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点评,肯定了各专业剖析的优势和特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指导性意见,要求把具体的专业特色工作结合到常规工作中,各专业带头人要认真学习和实践,带领各专业青年教师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紧密联系企业专家共同研讨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敢于打破常规和标新立异,建设符合学生实际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势专业。

 

此次“说专业”活动,各专业带头人对各专业剖析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各专业带头人表示,要以这次说专业活动为契机,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水平,提高专业教学团队的整体水平,促进专业教学资源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迈向新台阶。